hope和wish的区别
hope用作动词时,后面可接不定式或that从句,但不能接“宾语+不定式”.如:
①We hope to see you again.(= We hope we can see you again.)
我希望能再次见到你.
②I hope you can help me with my maths.
希望你能帮助我学数学.
(不能说 I hope you to help me with my maths.)
wish后面接不定式或“宾语+不定式”都可以,其意义相当于“想要”,“希望”(=would like或want).wish接 that从句时一般表示某种强烈而又难以实现的“愿望”,而hope表示的是可以实现或能达到的“希望”.例如:
①I wish to place an order right now.
我想马上订购.
②I wish him to make progress.
我希望他取得进步.
③I wish I could fly like a bird.
但愿我能象鸟一样飞.(从句中的could表示其动作不可能实现,不能用can.)
④I hope he can do that.
我希望他能干那件事.(本句表示有可能实现的一种希望,can不能用could代替.)
wish可表示良好的“祝愿”,后面接“宾语+宾补(形容词或名词).而hope不能这样用.如:
①I wish you happy.祝你幸福.(不用hope)
②I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.祝你旅途愉快.(不用hope)
在简略句中,如要表示希望某事不会发生时,应说I hope not,而不说 I don"t hope so.
see sb.do表示看到了某个人做的整个动作,强调结果.
eg.I saw her cross the street.我看到她过马路了.
see sb.doing表示看到某人正在做某事,
eg.I saw her entering the room.我看到她正走进屋来.
当然如果被动,也可以用see sth.done
I saw all the dishes washed.我看到所有的盘子都洗了.
B